藝術家 Artists

巫詩瑩 Shi-Ying WU

視覺藝術Visual Arts

駐村期程:2014/7/26-9/1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畢業

自2009年發表〈床〉的展出後,至今持續發展〈床〉的系列創作。2009年探討夢與現實的牽動,2011年於枋寮藝術村駐村後,在作品中加入自然元素象徵的風情,2013年試圖探討人與環境的介入,2014年則計畫創作土地與人的關係。

駐村計畫
好友在台南與藝文攪和著,2006年跟她在有楊桃樹的136眾藝術辦展,而在這之後又在台南遊晃了幾次。本來就喜歡老屋的我,喜歡台南藝文與老屋的結合互動,喜歡台南對老屋的態度,所以對台南留下了印象。第一次到蕭壠時,欣賞蕭壠能在這樣的小小鄉間有這樣大大的活力。我想:在非大城市的地方推動藝文,需要的就是這股熱情了。我創作的主題是〈床〉,近幾年則加入了環境的元素,從床這樣的私密空間轉移到對「地方」的探討,並將床與地方做了轉換的詮釋。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