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Artists

黃笑笑 Xiao-Xiao HUANG

視覺藝術Visual Arts

駐村期程:2013/ 9月-11月

William F. Walsh於紐約視覺藝術學校求學期間,發展出一套經由創意合作過程形塑公共藝術的創作模式。每一個蘊含公共議題的作品都是由一系列的工作坊發展出來。在工作坊創作過程中,他與學生們、在地居民、藝術家夥伴一同探索主題。藉由不同的途徑,William將不同的想法融合於壁畫、設計、公共藝術及影像處理,親身參與每一個步驟直到作品完成。他的藝術創作秉持「公共」的概念,以個人色彩發聲,強調合作的成果。

成果展演:蕭壠國際藝術村五分車鐵軌區人文環境氛圍設計駐村期程:2014/11/3-11/30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

2013 -2014 新北市黃金博物館駐村藝術家
2014  Westdrayton Community art project, Hillingdon, London, UK
2013 新北市黃金博物館樂活創意家聯展
2014 故宮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巴黎聯展NPM《Qianlong C.H.A.O. New Media Art Exhibition》in Paris

駐村計畫

【眾神的所在】台南國際形象海報設計系列:藉由參與觀察「進香過程」,擷取進香儀式中「進香爐」、「蓋廟印」、「求平安符」三個象徵事物來反思,我們的心靈自省探求的過程。不著重於民間信仰的進香儀式,而是進一步省思這儀式背後所隱含的人文意涵究竟為何?以自身的創見詮釋藝陣之鄉的人文價值,進行國際視野的藝術視覺創作。

系列(一) 眾神的所在篇  一座充滿感恩的城市       
系列(二) 眾神的祝福篇  一群帶著保佑與祝福的人
系列(三) 眾神的心願篇  一條慈悲之路,朝向內在平靜的心
「跟著藝術家駐村趣」攝影圖文誌
撰寫攝影圖文生活誌,將駐村生活紀錄,以速寫、攝影、收集、拼貼等方式,觀察記錄蕭壠各個角落的故事,思考這些故事與意象,進行對話。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