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Artists

金暎垠 Young Eun Kim

跨領域藝術Interdisciplinary

韓國藝術家金暎垠,擁有首爾大學建築學士、英國倫敦傳播學院互動及動態圖像設計學士及英國建築協會學院建築碩士等學位;而她所屬的ADHD 團隊,成員包含不同背景的藝術家和設計師,致力為觀眾帶來多重感官體驗及跨界藝術實驗。

駐村期程:2015/07/06-09/07

創作簡(經)歷|獲獎紀錄
2014-2015 擔任英國聯合視覺藝術團隊(UVA)執行現代集團(Hyundai)雕塑計畫駐韓計畫助理
2013 英國棉花糖雷射饗宴(Marshmallow Laser Feast)創作助理
2013 里斯本建築三年展總部流體藝術活動
2013 西班牙馬德里藝文特區及倫敦ROCA 畫廊之流場體藝術活動中展出「身體地景」
2012〈數位樂器碎紙機寵物〉互動裝置,受邀至美國SXSW 展出並獲BBC 點擊播客介紹
2012 〈數位樂器碎紙機寵物〉在Aris Arduino Hackday 中獲得首獎

駐村計畫
金暎垠在駐村期間, 與ADHD 團隊共同創作〈光- 太空- 媒質I: 宇宙〉( L i g h t - S p a c e - M e d i u m I : C O S M O ) 展覽, 打造人人都能體驗的「宇宙」。這件巨型裝置藝術,運用光雕投影出豐富多元的線條及影像,同時結合多層次隧道,創造出豐富的空間感。距離我們數千光年的星空,成了近在咫尺的活動雕塑。隧道入口處較為寬廣,到了中間逐漸縮小,盡頭處又變大。這些投射出來的影像,讓靜態的結構體,變換成各種不同的空間,彷彿漫步於銀河系,親身經歷萬物起源過程,並在這趟浩瀚旅程中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