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Artists

青柳省吾 Shogo Aoyagi

視覺藝術Visual Arts

圖1/青柳省吾〈裸摔跤 來自電影「戀愛的女人們」奧利弗·○德/艾倫·貝○ 〉:花式紙、天文明亮-FS,27.1 x 39.2 cm(2016)
圖2/青柳省吾〈模糊那側的故事 來自電影「我的Eri / 200歲的少女」凱爾•赫○布朗特/莉娜·莱纳德○森〉:丹迪紙、複印紙、NT 拉沙,29.7 x 42.0 cm(2012)
圖3/青柳省吾〈親友 來自電影「下妻物語」土屋ア○ナ/深○恭子〉:丹迪紙,50 x 40 cm(2020)
圖4/青柳省吾〈愛說話的繩文土偶動態藝術〉:丹迪紙、紅木角、特格斯線,尺寸依展場空間而定(2018)


【臺日剪紙紙雕交流展】

青柳省吾

青柳省吾是電影剪紙(拼貼)動畫藝術家,我熱愛電影,從2007年開始,致力於製作「剪刀剪刀電影院」,藉由剪紙來描繪電影演員,以及繩紋時代泥塑雕像的紙吊飾。根據主題不同,工具和方法也會有所改變。著重於使用日式表達方式的構圖。創作念是來自日本各地的繩紋時代土偶在此齊聚聊天。

映画にがお切絵作家。映画が好きで2007年より役者の似顔絵を切り絵で描く「ちょきちょきシネマ」や、縄文土偶などのモチーフでの切り絵モビールを主に制作。モチーフによって道具や制作手法を変えています。日本中の土偶が一堂に介してあっちでおしゃべり、こっちでクスクス⋯

【臺日剪紙紙雕交流展】朋友・友達
台日切り絵交流展 Taiwan-Japan Paper-Cutting Exchange Exhibition
展覽日期:2020.12.3 – 2021.11.8
展覽地點:蕭壠文化園區 A14館

線上展覽 - 藝術家:
室山真穂(Aori_n)
青柳省吾(Shogo Aoyagi)
浅見祥子(Shoko Asami)
周瑞萍(Rae Chou)
平石智美(Tomomi Hiraishi)
斎部洋子(Yoko Imbe)
李恩(En Lee)
李庚錞(Keng Chun Lee)
林文貞(Cassie Lin)
劉韻竹(Yun Zhu Liu)
亀田行永(Yukinaga Kameda)
小島冬樹(Fuyuki Kojima)
森清毅(Seiki Mori)
大畠卓磨(Takuma Ohata)
清水典江(Norie Shimizu)
琳達・佗伊果(Linda Toigo)
土谷京子(Kyoko Tsuchiya )
魏少君(Shao Chun Wei)
結城慧真(Ema Yuki)
山橋紗也香(Sayaka Yamahashi)
山下哲司(Tetsuji Yamashita)
楊雅婷(Wuba Yang)
詹朝根(Mugen Zhan)

Shogo Aoyagi

Movie cutout artist. I love movies, and since 2007, I have been mainly producing "Chokichoki Cinema" which portrays movie actors by paper-cutting, as well as mobiles of earthen figurines from the Jomon period. Tools and methods are changed depending on the motifs. Jomon Dogu from various areas in Japan are chatting here and there...

 

Taiwan-Japan Paper-Cutting Exchange Exhibition : Friends
Date:2020.12.3 – 2021.11.8
Place:Siao-Long Cultural Park A14 Gallery, Tainan (Taiwan)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