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Artists

張雅惠 Ya-Hui ZHANG

跨領域藝術Interdisciplinary

駐村期程:2014/4/24-6/1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所

先後接觸西畫、陶瓷、木工、設計、時尚,擅以環境概念創作。2011-2013年間於台北新一代設計展、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及韓國釜山舉辦聯展。

駐村計畫:《東山想像與其物產》環境創作計畫
在創作過程中,藝術家所承載的理念不僅是提昇成就,在某種程度上而言,它不斷挑戰我過去對環境的認知,透過自己與土地間的關係,由自然啟發創作靈感,讓民眾體會我們與自然共生的可貴。

東山是我的故鄉,也是靈感的泉源,簡單而感受樸實的農業物產文化,希望更能激發不同的創意火花,因為懂得自然是件很美好的事。

創作成果:《東山想像與其物產》特展
藉由親手採集物產的過程,藝術家以實物搭配照片的方式,將水稻、甘蔗、甘藷、玉米、薑、竹子、柳丁、龍眼、咖啡、荔枝等作物轉換為展品,透過非主流的另類思考,以隨處可見的農作作為藝術場域裡的作品,串聯出對土地的情懷。民眾可與展品互動,例如食用東山特產土窯烘培的龍眼乾,並將果殼、籽丟入展品中;抑或是親手觸摸體驗日曬後散發香氣的咖啡渣、龍眼花,將藝術家的思維連接參觀者的情感,進而產生共鳴。

讓許多中老年的民眾參觀展覽時,兒時記憶霎時湧現;年輕的參觀者平常只能在超市看見的農作物一一展現於眼前,除了覺得新鮮,更多一份難得的親身體驗。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