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Artists

彼得・費爾茨華納 Peter Fritzenwallner

跨領域藝術Interdisciplinary

彼得在奧地利薩爾斯堡、阿爾卑斯山區間的山谷長大,藝術和當代文化其實在他成長的家庭環境中,並不是非常受到重視。2000年,彼得17歲,一場滑雪意外造成他脊椎骨折,復原期間除了手臂,全身動彈不得。雖然無聊,卻也開啟了彼得的藝術之路,他研讀希羅尼穆斯.波希、和超現實主義畫家的書,也開始繪畫,他康復之後,持續投入繪畫領域,醉心於藝術。

駐村期程:2015/09/03-10/03

創作簡(經)歷|獲獎紀錄
2015  Destination Vienna群展, 維也納藝術館, 奧地利
          變動, 蒙興格拉德巴赫藝術協會, 德國         
2014 平行藝術市集, 奧地利維也納
2013  H13表演藝術獎, 下奧地利州藝術博物館, 奧地利
2012 歐洲當代年輕藝術家雙年展, 義大利安科納
2011 洛杉磯藝術與建築中心MAK成果展, 美國加州

駐村計畫
此次駐村創作〈難以言喻?那就舞動肢體!用做的〉(Even if You are Not Finding a Word for It, Keep on Moving It, Just Do It !),建構了座極具空間規模的裝置藝術,不但讓觀眾能參與創作,更能享受「即時」看到藝術「轉換」過程的樂趣。觀眾坐在位於展覽廳中央的椅子上,椅子上的一舉一動,都會透過底下的金屬彈簧,加大動作幅度,經由周遭的繩網,傳遞到懸吊在天花板的四張桌子。桌子都連結著兩個擺錘,綁上繪筆,靠著繩子傳遞的震動,繪圖紀錄參與觀眾的肢體動作,創造出了一種新形式的視覺藝術。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