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Artists

帕布羅.梅爾卡多 Juan Pablo Mercado Espárraga

視覺藝術Visual Arts

帕布羅.梅爾卡多1983 年出生於西班牙的安特克拉市,就讀西班牙塞維亞大學藝術系、義大利佩魯賈藝術學院,並以藝術創作及研究碩士學位畢業於西班牙馬德里大學。帕布羅曾受邀赴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墨西哥、德國、荷蘭、瑞士等地舉辦展覽;也多次參與駐村計畫,如拉科魯尼亞的西班牙天然氣公司當代藝術展覽館、荷蘭恩斯赫德的藝術家駐村。

駐村期程:2015/07/01-09/21


創作簡(經)歷|獲獎紀錄
2015 克拉普的記憶, 前衛藝廊, 墨西哥美麗達
2014 記憶裂痕, 克特赫希藝廊, 德國柏林
2015 布局, 西班牙天然氣公司當代藝術展覽館
2014 西班牙國慶表演, 西班牙大使館, 德國柏林
2015 駐村藝術家, 荷蘭恩斯赫德
2014 駐村藝術家, 墨西哥政府

駐村計畫
此次展出的〈全像記憶〉( H o l o g r a p h i c m e m o r i e s )由兩件裝置及影像作品組成。〈全像宇宙〉呈現一段省思,重新審視腦部記憶的過程,和黑洞儲存資訊之間的關係;〈克拉普的記憶〉呈現記憶隨著時間演化,並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甚至到了最後,回憶影像和真實經驗,已經截然不同。誠如帕布羅過去三年來的創作,聚焦在人類記憶和腦部處理回憶的過程,尤其是大腦如何切碎記憶、並儲存留做未來回憶時使用。並且,試圖融合科學、心理學、以及視覺藝術,呈現喚起回憶的過程中,有許多有趣的誤差產生。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