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的交陪:2017蕭壠國際當代藝術節》

  • 時間 Date
    2017-01-01 ~ 2017-12-31
  • 地點 Venue

近未來的交陪:2017蕭壠國際當代藝術節

「近未來的交陪」基於清代以降民間社會「交陪境」的自我組織智慧,提出「交陪美學」的當代藝術政治經濟學觀點:學習民間社會準備做醮與香科的組織方式,透過兩年到三年的時間歷程,以5個成員組成的交陪策畫團隊,建構出一個循環交工、深度對話的文化生產平台。

「近未來的交陪」第一階段自1/15-5/14,以攝影、影像裝置等共計5間展館、搭配8座城市浮洲

A14館:林柏樑、港千尋、姚瑞中、沈昭良

本館以攝影裝置作品為主。林柏樑在1970年代初期曾伴隨畫家席德進拍攝佳里興震興宮,這次展覽的新作《對視》系列,除了重訪四十餘年前曾遊歷的震興宮、慈濟宮、金唐殿,細細對視老藝師的廟宇手藝,同時也返身對視自己創作的起點。

港千尋的《傳神畫》,呈現他從越南河內到台灣,面對這項古老手藝的影像思考。

姚瑞中的新作《巨神連線》系列,呈現台灣塑造巨大神像的潮流中的「人類欲力」,揭露這些巨大神「相」潛存的虛妄人間性。

沈昭良的舞台車《STAGE》,含括2006-2014年間以大型相機拍攝的折疊油壓式舞台車。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