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a Štrukelj《定義空間》 Defining Space

  • 時間 Date
    2015-11-11 ~ 2016-02-14
  • 地點 Venue
    A5館

臺南在地的歷史和建築,在外國藝術家眼中,將是什麼模樣?本(9)日在蕭壠文化園區A5館開幕的「定義空間」(DEFINING SPACE)展覽,將帶您以從外國藝術家的另類視角,走入現實與奇幻交錯的空間中。

本年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全球公開徵選藝術家於蕭壠文化園區駐村,各國申請者報名相當踴躍,計有364位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投件,僅錄取10位。其中來自斯洛 維尼亞的駐村藝術家米哈・斯圖科(Miha Štrukelj),是來自盧比安納藝術學院的藝術碩士,專長為視覺藝術,曾多次獲獎,包括波洛克-卡斯納獎、漢高藝術獎、美國互信組織獎等,作品曾展示 於盧比安納現代美術館的國家收藏品區,並曾代表斯洛維尼亞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

米哈本次來到蕭壠文化園區駐村,計畫主題鎖定臺南在地豐富的歷史與建築,創造出虛構的都市景觀,運用線條和木頭架構,建立一個3D的立體空間。藉由在展場 入口整面牆的黑板上面畫滿算式、符號、地圖、以及設計圖,揭示創作過程與展覽整體架構規劃,並以展場中的四幅木版繪圖,營造在地的建築特色,引導觀眾進來 並從旁穿越,如同身在狹小的巷弄中,形成橫跨傳統與現代、現實與虛幻的「定義空間」。

為了讓像米哈這樣獨自來到臺南駐村創作的國際藝術家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蕭壠文化園區近來特別與附近的店家合作,貼心製作雙語化文件,讓藝術家方便採購。為 建立起雙向互動,臺南市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也針對合作店家進行簡易英語對話培訓,教導店家用英文打招呼、如何結帳等。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表示,推動英語的 重要關鍵是「營造使用環境」,期待在環境逐步友善化之餘,也能協助市民及商家貼心接待,希望透過每一次面對面的「微型國際交流活動」,讓市民的英語能力有 用武之地,讓外籍友人感受到臺南人的熱情好客。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