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壠兒童美術館年度特展《家庭五金電影院》 Household Hardware Cinema

  • 時間 Date
    2018-12-19 ~ 2019-10-27
  • 地點 Venue
    蕭壠兒童美術館A10特展館

展覽地點:蕭壠兒童美術館A10特展館

展覽期間:2018.12.19至2019.10.27

策展人:藝術家  許岑竹

你看過家庭五金用品所製作的電影嗎?本展覽啟發自先人的創意和巧思,以現代家庭五金用品作為材料,創作出「新復古」風格電影裝置。展覽搭配教學影片和現場動手體驗,讓你除了欣賞作品之外,還可以親手操作完成獨一無二的電影唷。

蕭壠兒童美術館自2015年開館以來,每年度均策劃以不同的藝術創作主題、但圍繞著兒童藝術的思考與想像所創作的展覽,如2015年「午茶好時光─臺灣古早味」、2016年「剪紙合作社─蕭壠計畫」、2017年「色彩實驗室」等特展,並配合特展辦理親子活動、工作坊、學校參訪等活動。


本年度的特展「家庭五金電影院」委託藝術家許岑竹策劃,這是一個建立在電影史前史的展覽。1895年電影正式於大眾公開上映前的電影發展歷史,可統稱為電影史前史。電影史前史除了說明電影的演進之外,也涵括了各式視覺玩具的發展歷程,當時的藝術家和科學家利用視覺感官和視覺暫留現象,製作出許多不需仰賴電力科技的電影藝術裝置。本展覽以現代的家庭五金用品作為材料,創作出「新復古」的電影裝置,除了向前人科學與藝術傑作致敬之外,同時期盼具有承先啟後的教育功能,因此展場中也設有現場體驗區以及影片教學區,歡迎家長、老師帶領孩子一同體驗。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