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好消息! 蕭壠兒童美術館 「再循環自然」紐約藝術家聯展延長至明年兒童節

發佈日期 Date:2020-09-26

網美最愛!不用出國也有國際級美景的親子共遊好玩展覽
 

 

 

蕭壠兒童美術館由國際級策展人薇妲‧薩巴紀(Vida Sabbaghi)及多國藝術家們聯手為兒童及親子量身打造的跨國好玩藝術展覽-2020年度特展《「再循環自然」紐約藝術家聯展》(Repsychling Nature),因1月開展適逢疫情爆發,疫情較嚴峻的2至5月整體入園參訪人次較往年減少,原訂展至10月11日的超優質特展,園區特別與策展人及多國藝術家商討延展,讓更多國人即使不能出國也能觀賞國際水準的藝術展覽。本次特展將特別延長展至明年兒童節(2021年4月4日),歡迎還沒來參觀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參觀!

本特展開展雖遇疫情蕭壠整體參觀人次減少情況,展覽參觀人次仍逆勢成長,1月展出迄今該展覽已逾38,279人次造訪,較往年兒童美術館同性質特展的參觀人次增加21%~34%。知名旅遊部落客「熱血玩臺南」也曾慕名到訪參觀,網誌中還特別大篇幅介紹認為本展覽是「隱藏版景點!臺南版藍洞、外星球彩虹異世界」,為臺南目前最沒被發現的網美打卡新景點!來到展場,民眾將能親自見證可從美國藝術家歐普麗.蘿茉爾的藍洞作品拍出彷彿在義大利卡布里島知名藍洞的夢幻景致;韓國藝術家朴繡梨的彩球樂園作品將快樂的回憶利用彩色束帶編織成有趣的彩球形塑成奇異歡樂氛圍的空間;而韓國藝術家安允模的變成一隻蝴蝶作品帶領自閉症兒童共同創作展示於牆面的巨型大蝴蝶,其奮力展翅飛翔的姿態也別具意義。好展不寂寞,連假快把握!

文化局表示,本檔展覽為蕭壠兒童美術館自2015年創館以來第一檔邀請到國際級策展人薩巴紀跨國策展,領銜多國藝術家聯合展出的展覽。薩巴紀來自美國紐約COPENYC機構,該機構為市府文化局國際藝術家薦送計畫自2017年起多年的合作夥伴,相互促成多項臺南與紐約城市藝術交流展演活動本系列展覽由首站美國紐約皇后博物館(Queens Museum)出發巡迴,第6站來到臺灣臺南,作品特地考察臺南在地文化及蕭壠地域環境、人文特色作為創作基底,並以「自然」為主題作品運用生活常見的材料如鐵絲、木頭、紙張、報紙等以趣味重覆堆疊、再循環的手法,為觀眾創造出藝術家眼中奇特的自然樂園。

策展人薇妲‧薩巴紀表示,COVID-19疫情在國際間仍然嚴峻,紐約仍不宜推展室內大型參觀人潮的藝文展演活動,上半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不只美國,有許多國家的博物館藝文空間完全停擺,「再循環自然」展覽在臺灣可以沒有中斷如期展出,他和參展藝術家都覺得對他們來說有相當特別的意義!蕭壠文化園區表示,國際疫情仍無法開放國人出國旅行,歡迎民眾安排前來臺南參觀國際級「再循環自然」紐約藝術家聯展,感受世界級水準的藝術展覽!歡迎大家踴躍參觀、拍網美照打卡上傳,度過充實愉快的中秋國慶連假!

 

蕭壠兒童美術館特展《「再循環自然」紐約藝術家聯展》延長展至明年兒童節2021年4月4日,於蕭壠文化園區A10館開放免費參觀,參觀時間為週三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週二及除夕、初一不開園),歡迎闔家於假期蒞臨參觀,親子共同體驗好好玩的藝術園區。

 

「熱血玩臺南」推薦遊記網址: https://decing.tw/tainan-retrush/

 

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美術館特展
再循環自然(Repsychling Nature)紐約藝術家聯展

地點蕭壠文化園區  A10
展期2020117 1011)  延長至 2021年4月4日(日)

策展人薇妲薩巴紀(Vida Sabbaghi

 

參展藝術家歐普麗.蘿茉爾(Aubrey Roemer)、傑克.賈西吉(Jacques Jarrige)、朴繡梨(Sui Park)、威爾.克茲(Will Kurtz)、安允模(Yun Mo Ahn)及布魯克林研究計劃(Brooklyn Research

回上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