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2020 期間限定「夢境檔案」實境遊戲

發佈日期 Date:2020-07-03

蕭壠文化園區   x   螺旋工作室   x「夢境檔案:___不敢說」實境遊戲

 

呼喊世界各地的夢境解析專家呀~

這次委託的個案是一個小男孩,

據家人口述他像是一夜之間突然變得沈默不語,

我們嘗試調閱他前一晚的夢境來解析,

豈知…裡面的記憶像是上了鎖一般,

無論從哪一區都不得其門而入。

快來幫幫忙呀~小男孩的家人都很擔心他!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蕭壠文化園區

遊戲設計:螺旋工作室

開放日期:2020年7月15日至11月15日 (開館時間才可完整進行遊戲)

                                         (好評加碼延長至11/15!!)

適合對象:親子家庭、學校團體、同學好友、遊戲玩家等。

遊戲方式:準備一支手機(需可上網),請於開園時間抵達園區,掃描QRCODE即可開始進行解夢任務。可單人或多人一起進行,體驗時間約1小時。

兌換禮物:分享實境遊戲FB破關畫面,即可於開館時間至任一展館櫃台兌換限定紀念貼紙喔!

常見 Q & A

【如何開始遊戲】

Q:遊戲開放時間?

A:2020年7月15日至11月15日 (好評加碼延長至11/15),開館時間才可以完整體驗實境遊戲。

開館時間為週三~日 9:00-17:00(週一、二及除夕休館)。

Q:如何開始遊戲?

A:準備一支手機(需可上網),請於開園時間抵達園區,掃描QRCODE即可開始進行解夢任務。

Q:需要費用嗎?

A:無需任何費用,本園區所有設施及館舍參觀也都免費開放。本遊戲不用預約。

Q:適合參與對象及人數?

A:遊戲針對學齡兒童以上人士設計,可單人或多人一起進行,適合親子家庭(建議有大人引導陪伴)、學校團體、同學好友、遊戲玩家前來體驗,高中以上個人獨立挑戰也不失趣味喔!

Q:遊戲所需的時間長度?

A:體驗時間約1-2小時。如果也想逛展覽、糖廠冰店吃冰等,建議停留園區約半天時間。

Q:實境遊戲的場域範圍?

A:園區內的室內、戶外空間,請依據遊戲內的地圖引導至指定地點解謎。

Q:如何掃描QRCODE下載並開始遊戲呢?

A:開啟手機掃描QRCODE的功能,於園區看板掃描即可下載,如果找不到看板也可以向園區各館服務人員詢問。(可至IOS或ANDRIOD系統之程式頁面搜尋「SPIRAL」找到程式並下載安裝,到園區後開啟即可開始遊戲)

 

 

【遊戲進行中】

Q:手機功能有限制嗎?需開啟什麼功能嗎?

A:大部分手機都可以使用,下載時須使用網路;過程請開啟藍牙、定位及播放聲音的功能。(程式會詢問,請都按確認以利相關功能開啟)

Q:進入遊戲後有時間限制嗎?

A:沒有時間限制,如果當天開園時間無法破解任務,可擇日於開館時間抵達繼續完成任務,但系統的時間計時仍是持續累計的唷!

Q:如果卡關答不出來該怎麼辦?

A:請依據手機遊戲頁面每一關的指示到達地圖指定地點,依據夢境內容完成解答,如果真的卡關有下列四個解決方式:

(1)左下方提示:建議依序點開並分段思考作答,
特別注意提示三是最終解答,為保持遊戲的樂趣請不要直接開啟提示三

(2)園區摺頁架及各館櫃台有詳細的遊戲解答DM可供索取,為保持遊戲的樂趣建議完成遊戲後再打開閱讀!

(3)向園區展館現場的服務人員求救!

(4)右下角設定聯繫客服點開後可以透LINE和線上客服溝通聯繫。

* 遊戲解答及背景故事 DM
亦可線上下載 
http://soulangh.tnc.gov.tw/down/upload/20200901/1598944789.jpg
                       為保持遊戲的樂趣建議完成遊戲後再打開閱讀!

Q:如果這一個夢境關卡解不開,可以先解其他關卡嗎?

A:不行喔!遊戲設定是每一個關卡各別解開後,才可以到達下一個夢境,不然就和小男孩一樣被困在夢境中喔!(解題過程中沒有上一頁的選項!)

Q:關卡線索不足、題目似乎不完整的原因?

A:遊戲鼓勵遊客於園區內參觀移動,部分關卡必須走到遊戲指定地點才可以開啟新的線索(或在現場找尋新的線索對應結合),當系統有新的線索被觸發開啟,遊戲程式會有通知訊息喔!

 

【遊戲破關後】

Q:是否有破關獎勵?

A:分享實境遊戲FB破關畫面,即可於開館時間至任一展館櫃台兌換限定紀念貼紙喔!可以一人索取一張作紀念喔!

Q:破關以後可以再玩一次嗎?

A:請解除遊戲程式,再下載安裝一次就可以重新開始遊戲囉!

Q:如何更完整了解遊戲設計的背後故事?

A:請一定要到園區摺頁架各館櫃台索取詳細的遊戲解答DM,為保持遊戲的樂趣建議完成遊戲後再打開閱讀!

* 遊戲解答及背景故事 DM 
  亦可線上下載 
http://soulangh.tnc.gov.tw/down/upload/20200901/1598944789.jpg
                       為保持遊戲的樂趣建議完成遊戲後再打開閱讀!

 

 

 

 

蕭壠文化園區

開館時間:週三~日 9:00-17:00(週一、二及除夕休館),免費入園。

地址:72242臺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 蕭壠文化園區

電話:06-7228488     網址:http://soulangh.tnc.gov.tw/

 

回上頁 Back